2016年2月15日

No.97


來到這裡就似感覺時空穿梭九十年前, 回想修女們經一番努力, 買下這個地方作為安老院, 經歷戰爭與動盪的日子, 仍能為老人家服務, 貫徹創會人無私奉獻的使命. 經歷法國大革命她, 在動盪的日子下艱難地創會, 縱使其後不受重用仍為該會開辦更多院舍, 為更多無家可歸的老人服務. 或許我不是教徒, 不知道她的名字, 但她的無私奉獻卻在很多年之後令她封為"真福", 據說其後的"神跡", 本篤16世再封她為"聖者", 成為天主教中極受尊重的人物.


看到舊照片, 本來有很多棟的建築物, 不知道什麼時候只拆下了這一座, 也似乎是辨公大樓, 或許是評了級不能拆嗎?


木門上掛著的信箱很特別. 建築物是兩層加上一個富有特色的閣樓. 現在先上一層.


內部以簡約白色為主, 樓梯相信由二十年代至今也沒有大改動.


由上而下補多張樓梯相.


走廊兩旁都是小房間.


中央是個茶水間吧. 建築物的左右也有樓梯上去閣樓, 亦是本廢墟的重要景點.



三角型的尖頂, 加上屋頂是透光的玻璃窗, 就算沒有燈也可天然採光, 兩旁有透氣的對流窗, 設計絕對天然.




那個部分跟下層面積一樣大, 中央有一綠色的門分隔.


還有一點東西留下來.


加上白色的灰塵有點聖誕feel.


返回下一層去看其他房間.



這裡像個小聖堂, 左右放著聖母跟耶穌像嗎?


還有一些櫃沒有搬走, 似乎也是很多年之前的產品.


最後走到危險位置拍最後一張. 回家看了一下以前的照片, 有七八座的特色建築現在只剩下這一座, 真是太可惜了, 如果原本那座教堂仍在, 定必是這個廢墟最吸引的地方!

19 則留言:

  1. Would you share the location to me?

    回覆刪除
  2. 上次2月13日行完清水灣郊野公園出返嚟落車時有留意過。

    回覆刪除
  3. 上次2月13日行完清水灣郊野公園出返嚟落車時有留意過。

    回覆刪除
  4. 上次2月13日行完清水灣郊野公園出返嚟落車時有留意過。

    回覆刪除
  5. 上次2月13日行完清水灣郊野公園出返嚟落車時有留意過。

    回覆刪除
  6. 你好啊,請問呢到係邊到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地方幾靚,有興趣係個到拍少少野
      但係唔知個到有無保安定期睇住..

      刪除
    2. 日頭有保安, 但後門無.

      刪除
  7. 其實Andy兄已在文字裡留了很多線索,有心的朋友應該會留意到,謝謝Andy兄 :-)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我知道這個廢墟已經好耐了,有興趣可一齊去,benbella812@gmail.com

      刪除
  9. 有興趣去影相, 麻煩俾個地址我啊

    回覆刪除
  10. 一路睇一路有種莫明嘅熟悉感,到最後嗰張,明晒。十幾年前我幫佢影咗輯相用黎存底,話第時會有機會用返。當年尚未圍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