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No. 95


一所意外地發現的村校, 雖然只在路邊, 但交通不便, 若非在附近郊遊, 也不會刻意過來. 學校荒廢了十年的時間, 雜草已經蓋過整個操場了.


基石上的電話號碼竟然是五位數字, 年代久遠, 謝菲道當年叫乍菲道. 


走到校長室什麼也沒有.


小小的村校也有一個小型圖書館.


圖書館對面有一個被叢林包圍的涼亭.


主建築是教員室及課室.


教員室內仍有十數個獎座.


舊款的大家樂匙羹.


黑板上仍紀錄了TSA的功課習作.


劉夢熊也有捐助的.


運作時應該是一所不錯的村校, 學生不太多也有一個圖書館, 教室亦有冷氣. 可惜地方偏遠, 附近人口老化, 因而停用.

5 則留言:

  1. 你好!我依家正搵梗d荒廢既籃球場(最好仲有個架係到) 想問方便介紹幾個地方同sd 地址比我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依家正搵梗d荒廢既籃球場(最好仲有個架係到) 想問方便介紹幾個地方同sd 地址比我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 其實好多荒廢村校都有, 例如有個鋼琴好出名果間.

    回覆刪除
  4. 九華徑長坑封內也有一所廢置鄉村學校 https://goo.gl/maps/GYA5Nm9YKi920

    回覆刪除